动态播报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0

  9月10日下午,北京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亚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杜立敏出席会议。

 1.jpg

  肖韵竹同志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对学院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加快“一流教育学院”建设的必然要求。

 2.jpg

  肖韵竹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按照市委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聚焦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有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结合学院实际,肖韵竹同志提出抓好落实的五方面要求:

  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抓好个人自学,组织好集中研讨,要开展好党史国史教育、形势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结合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思考感悟初心和使命。

  二是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调研课题上、调研内容上,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围绕学院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调研方式上、调研安排上,要统筹安排,紧扣调研课题,听真话、察实情;在调研成果转化上,要开展调研成果交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

  三是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要全方位对标对表,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多维度检视反思,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

  四是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照中央、市委提出的要求,重点围绕8+2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做好具体问题的整改,落细落小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形成长效机制。

  五是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进行,做到“五个一”。

 

  肖韵竹同志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强化指导督促,提升教育质量;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促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上、体现到推动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改革发展上。

3.jpg

  胡亚辉同志对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

4.jpg

  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按照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抓好学院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防止“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

  三是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紧紧依靠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5.jpg

 

6.jpg

  今年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提前谋划,暑期参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单位联络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有计划、按步骤的开展前期筹备工作,召开党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会交流准备工作情况,起草、经过多次研讨、修改后形成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舆论氛围。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和全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