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北京教育学院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时间:2019-09-27

IMG_7587.JPG

   9月24日,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党性修养三个专题开展深入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主持研讨学习,北京市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的潘荣军处长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卢晖、汤丰林、董萍进行了重点发言,他们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分享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以来的思考、体悟和感触。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何劲松、钟祖荣、徐江波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远美同志依次谈了学习体会。

IMG_7606.JPG

   卢晖同志在发言中从理想信念的内涵和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与现实性、存在的主要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的基本要求四方面介绍了理想信念的相关内容。她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抓住抓好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就要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就要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提高政治修养和道德修养,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方面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IMG_7663.JPG

   汤丰林同志以《牢记宗旨守初心,凝心聚力谋发展》为题,围绕党的宗旨性质“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做什么”作主题发言,指出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情怀,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知识和本领,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操守和素质。

e92051f1abc4e75189864add62ce1f0.jpg

   董萍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党性修养的内涵是什么,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三个问题,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重温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主要内容,分享了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六点体会。

IMG_7684.JPG

IMG_7702.JPG

   随后,有关与会同志依次畅谈了学习体会。何劲松同志谈到立足学院实际,把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学员高水平成长、教师素质过硬、干部素质过硬作为检验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的时代标准;钟祖荣同志分享了关于“如何才能树立科学远大坚定理想”的有效路径的思考,认为可以通过“四学一做”,即学理论、学历史、学社会、学榜样,行动实践来实现。

IMG_7709.JPG

IMG_7712.JPG

   徐江波同志表示,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是实现历史使命的要求,面临“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四种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必须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锻炼,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王远美同志强调理想信念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IMG_7721.JPG

   肖韵竹同志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经受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是团结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精神力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两个先锋队”和“三个代表”的性质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底色;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我院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肖韵竹同志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将主题教育的学习贯穿始终,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示范,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和党的干部的意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下力气,出成果。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