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牢记初心使命,新征程再出发: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8

df866a2070c4d11cb6d02a7bb7a41c9.jpg

  10月14日,根据市委的工作部署,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为学院全体在职党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党课。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晓霞同志,指导组成员杜立敏同志,市教工委离退休处副调研员、主题教育联络员杨旭同志参加专题学习并指导工作。会议由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同志主持。

d7583df032ead9cafe7098e121e483e.jpg

  肖韵竹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新征程再出发》为题,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学院实际,讲清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初心使命的感悟、目前学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她首先分享了自己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的深切感悟:这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是时代的选择、使命的呼唤,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次明确的政治宣示;开展主题教育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一以贯之的遵循和体现;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现实需要;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最新要求。她指出,理论学习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一点不能松懈。每一名党员都有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的职责,希望大家能在学习的过程中加深对主题教育的理解。

  对于如何深刻理和把握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肖韵竹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过程中理解和把握;要在党的奋斗历程中理解和把握;要在传承红色基因的血脉里中理解和把握;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中理解和把握。她通过大量党史和新中国史的讲述,通过教育行业和身边的典型事例的讲述,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准确深入地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内涵,加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认识。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北京教育学院“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实践,肖韵竹同志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要求,聚焦问题,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和硬招。

  对于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和举措,肖韵竹同志提出“四个更加”的要求:一是要更加深切领悟和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确保以良好的态度和精神面貌参加到主题教育中来;三是要确保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四是要更加深情满怀的踏上新征程,取得新进步,创造新业绩,做出更大的贡献。

125d692c4ad619f7f63bc9a7b6f7b95.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