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践行初心和使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徐江波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30

4dc96587352cb83ec06054fcb544f8b.jpg

    10月28日下午,按照《中共北京教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统一部署,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江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学院特约纪检监察员等60多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67f6d4f7faa10199bdead798a2e9c9e.jpg

    徐江波同志以《践行初心和使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紧紧围绕初心使命,结合鲜活的案例和学院工作实际,从“时刻牢记并认真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两方面分享了本次学习的体会以及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徐江波同志将党的政策理论与党性教育相结合,将党史教育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将检视问题与推动工作相结合,讲清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讲清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清了学院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了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既是一堂专题党课,也是一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开展好工作理清了思路,夯实了根基。

    徐江波同志从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历史沿革讲起,详细梳理了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发展脉络和核心要义,指出了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不忘初心使命,在我们党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中取得的重要成果;徐江波同志进一步结合主题教育关于找差距的要求,分析了学院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阐明了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三个一以贯之”的工作要求,强调在扎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定位,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在党课最后,徐江波同志深情讲述了首任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烈士的革命事迹,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先烈为榜样,增强职业担当和使命情怀,同时深刻阐明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深刻自省,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带头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加强自我监督,打造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