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2019-11-11

微信图片_20191108151231.jpg

   2019年11月7日,北京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晓霞同志、成员杜立敏同志,市教工委离退休处副调研员、主题教育联络员杨旭同志出席专题会。党委书记肖韵竹,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会。专题会由肖韵竹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重点聚焦“18个是否”逐一进行检视发言,检视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既分析了原因,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达到了预期目的。

   马晓霞组长对专题会议进行点评,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专题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体现了刀刃内向和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马晓霞组长还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把学习好、落实好党章党规作为长期任务坚持下去,要在认真检视反思剖析的基础上,梳理好调研、检视问题清单,抓好专项整治,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圆满完成。

   肖韵竹同志对专题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马晓霞组长的讲话,对下一步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这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重要准备。学院党委要巩固和运用好会议成果,将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清单,深入推进整改落实,用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肖韵竹同志强调,主题教育进入11月,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带头加强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经常对表对标,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院党委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一以贯之地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加强统筹联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质量提升。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专题会。
 

 

    

北京教育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8日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