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学院重大课题《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北京模式”和发展战略研究》 顺利结题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4-16

      4月15日,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重大课题《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北京模式”和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编号:AMAA18001)结题鉴定会在北京教育学院举办。参加重大课题结题的论证专家有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线联平、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正高级教师、特级校长陆云泉。课题组成员、区县及学校代表30多人参加了结题鉴定会。会议由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主持。
      会上,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桑锦龙对论证专家、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专家对课题组多提宝贵意见,更好地推动重大课题的圆满结题。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北京教育学院原副院长)、课题负责人钟祖荣从课题的研究任务(目标与内容)、研究工作(方法与实施)、主要结论与建议、研究反思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课题组的研究进展、研究发现及政策建议。
      在专家评议环节,五位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本课题基于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历程、核心内容及其实践推进和成果产出,系统梳理和提炼了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北京模式”的核心要素、突出特点及改革实效,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的研究目标和任务。本课题的研究设计规范、系统,研究过程扎实、充分,论证分析比较深入,研究结论比较合理,有比较突出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应用价值,对于深化北京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经五位评审专家合议,同意本课题结题。课题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精炼“北京模式”的内涵及表述,加强基于“北京模式”的发展战略研究。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