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第二届京雄学校发展共同体论坛线上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5-25

      5月24日,第二届京雄学校发展共同体论坛线上举行。本次论坛以“新课标,新挑战,新作为”为主题,助推《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 年版)》落实,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优秀校长与教师团队课程领导力,建设京雄学校发展共同体。
      国家督学、中关村三小原校长刘可钦以“聚焦素养导向,创新学校课程实践”为题进行了首位发言,她从观念更新、课程优化、专业支持三方面分享了学校应对新课标的举措。26位校长教师分享了对新课标的理解及实践探索经验,让大家感受到新课标带来的新挑战及京雄共同体学校的新作为。北京教育学院、《中小学管理》杂志社、北京教育督导评估院督学发展研究培训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对校长的精彩发言进行了点评,使大家更清晰了新课标的实质精髓、变与不变之处及学校落实新课标的策略与支架。
     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在讲话中指出,京雄学校发展共同体论坛旨在促进京雄两地干部教师分享智慧、交流经验、启迪创新,体现了北京教育学院在雄安新区大发展中的主动担当与积极作为。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高宇表示,本次论坛具备创新、前瞻、协同、共享的特点,展现了北京与雄安双方学校在发展共同体建设中的积极担当与共建共享。
      京雄学校发展共同体论坛源于河北省国培综合改革项目——“雄安新区基于整校改进的优秀校长培养工程”,该项目至今为雄安新区三县培养了15支优秀的学校骨干力量团队。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