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学起来!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1-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分别以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

  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各党支部广泛讲党课、上党课,形成了“书记带头讲,党员干部认真学”的良好风气。各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建和教学双重优势,将党课讲活、讲实、讲真,真正做到了为基层党员干部解渴补钙、充电加油,使广大党员更加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自学,深刻领会,积极践行,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文件精神的学习。党总支还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开国将军朱良才之女朱筱秋同志讲述其父辈“用信仰激励人生”的红色主题故事。教职工表示从朱良才将军身上看到了红色血脉的奔涌,更感受到了朱良才将军的赤胆忠魂。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换来祖国现在的山河无恙,这既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也是一堂感人至深的“爱国课”,能够如此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形象,使大家内心充满激情和力量。


  机关党总支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此外,还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组织党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谈学习体会。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行动上的自觉,求真务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向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积极靠拢,进一步为扎实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劳动教育系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关键词。通过学习,教职工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式现代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等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与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师者之师”在新时代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使命担当。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