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北京教育丛书》办公室(编辑部)简介

  “北京教育丛书”编委会办公室成立于1986年8月。出版“北京教育丛书”是中共北京市委、市人民政府尊师重教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委派专人组成领导小组和编辑委员会,并拨付专款。

  “北京教育丛书”的宗旨是:有领导、有计划地组织北京市普教系统的优秀教师总结教育教学经验,著书立说,在社会上确立他们的学术地位,使他们的经验传播于当代,流传于后世,成为社会的共同财富。

  “北京教育丛书”是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经验专著,是他们十几年、几十年乃至用毕生精力教书育人、探索教育规律的结晶,有鲜明的实践性和较高的学术价值。其内容涉及中学、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家庭教育等诸多学科、诸多方面;其选题注重从教育实践、教学效果出发,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揭示规律。这套丛书对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走教育、教学、学校管理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道路,对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对推动教育改革和教育发展,已经产生并将继续产生深远影响。

  “北京教育丛书”第一个百本曾获中共中央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北京市“优秀图书文教类一等奖”和中国教育学会“经验著作奖”;第二个百本中的71本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2006年推荐书目。

  2005年初,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办公会通过《“北京教育丛书”调整与衔接工作方案》,丛书常规管理工作调整为北京教育学院承担。“北京教育丛书”编委会办公室设在北京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丛书的组织编写、编辑出版、组织学用和宣传推广等工作。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

此栏目暂无任何新增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