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台湾屏东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院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05-09

   5月8日上午,台湾屏东大学校长古源光、国际事务长曾耀霆、总务处总务长陈永森、音乐系教授伍鸿沂一行4人访问我院。我院院长何劲松亲切会见了台湾客人,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王振先、科研处处长李雯、教务处副处长王钦忠、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杨雪梅教授、体育与艺术学院尚洪刚副教授、港澳台办公室仇妍老师参加会见。

微信图片_20190509145054.jpg

 

   座谈会上,屏东大学古源光校长与我院何劲松院长分别致辞。古源光校长表示,两校间有着长久的学术交往史,希望今后两校在教学和研究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实质性合作,如派出专家担任我院学术刊物《教师发展研究》的编委,以及派专家学者参加我院明年举办的国际研讨会和科研年会。何劲松院长代表全院对台湾屏东大学一直以来对我院的学术支持表示感谢。何院长指出,教育的交流是增进两岸人民理解互信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希望两校之间凭借坚实的交流基础,拓展更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形式,力争成为两岸高校交流的典范。

    教务处副处长王钦忠、科研处处长李雯分别为台湾客人介绍学院教学和科研情况,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杨雪梅教授、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尚洪刚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我院关于中小学校长及音乐教师的教育与研究情况,港澳台事务办仇妍老师介绍了我院与台湾地区教育单位交流情况及我院与屏东大学的交流历程。屏东大学教育同仁对我院干部教师的介绍表现了极大的关注,在听取了我院的各项工作介绍后,对我院承担校长教师培训任务之繁重、学科领域之广泛、科研工作之深入表示了极大的赞赏和钦佩。

 

微信图片_20190509145047.jpg

   座谈会后,何劲松院长和古源光校长续签了两校学术交流合作备忘录。

微信图片_20190509145050.jpg

   台湾屏东大学前身为屏东师范学院,2005年,屏东师范学院改制为屏东教育大学。2014年8月1日起,屏东教育大学与屏东商业技术学院合并为屏东大学。上世纪90年代,我院就与屏东师范学院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2010-2012年,我院连续举办三届海峡两岸教育论坛,屏东教育大学均派出专家学者参会,就当时教育热点话题展开积极热烈的研讨交流。两校间还曾开展过互派教师访学和讲学的交流活动。屏东教育大学陈正昌教授在2010年9月-11月来我院交流3个月,我院杨雪梅教授于2014年底至2015年初赴屏东大学交流70天。

国际处(港澳台办)仇妍供稿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