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 “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团队培训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05-09

   为扎实有序推进第二期“协同创新学校计划”,提升项目团队业务能力,学院于5月6日下午在黄寺校区南楼六层报告厅举办了“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团队培训会。各二级学院业务领导、第二期“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负责人、责任专家、综合办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何劲松院长、钟祖荣副院长出席了培训会。

IMG_1707 1.JPG.jpg

   何劲松院长指出,2016年-2018年实施的第一期“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取得了较好成效,得到了各方充分肯定。第一期“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助力了参与项目的学员、学校和学生的发展,同时我院参与项目的教师也收获了业务能力的提升。何院长对即将启动的第二期“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项目实施要把握七个关键要素:一是定位清晰,要认真学习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明确本项目在北京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的定位,明确本项目是行动研究,核心是推动教师和学生的学习变革;二是抓住关键,包括项目的关键环节、关键人物、关键事件、关键活动等;三是成果导向,在项目设计之初即要有明确成果;四是整合资源,包括整合市区校三级联动的资源、项目之间的资源、教学和科研的资源、校内外、国内外的资源等;五是学员为本,教学、管理、服务都要以学员的发展为目标;六是能力为重,项目团队要有意识地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七是严格管理,按照管理办法管理项目,各部门明确指责,承担责任。

   培训会上,李春山教授作了题为《“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的行动研究》的专题讲座,从行动研究的理念、含义、特点、实施步骤、效果评价指标和资料收集方式等方面讲解了行动研究方法,并列举了丰富详实的案例帮助老师们理解行动研究应如何开展。余新教授做了《学生为本SCL项目展示-行动学习》案例分享,用互动的方式与参会教师交流了自己在第一期项目中的案例,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的方法、过程和反思启发。

   本次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王钦忠主持,他在会上解读了《北京教育学院“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文件,并对第二期协同创新学校计划工作安排做了详细部署。

   本次培训会标志着第二期“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正式拉开了帷幕。第二期项目共56个项目主题,130余所项目学校。下一步,学院教务处将组织各二级学院及项目团队与项目学校进行对接,充分调研,制定行动研究方案,开展行动研究。

教务处 周琰 撰稿/王耕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