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教职工用画作抒发爱国情怀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时间:2019-05-23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7日上午10点,由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分会联合举办的“五月芳华”中国画(花卉)作品展在综合楼八层画美术馆隆重开幕,展出了学院66位教职工精心绘制的66幅中国画作品。

   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钟祖荣,院长助理董萍,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永莲,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加霞,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闫洁,部分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领导,参展教职工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初等教育学院王蔚老师主持。

 

IMG_9528_副本.jpg

马小虎《芳华》.jpg

马小虎 《芳华》

   本次展览作为北京教育学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通过绘画创作,深刻理解芳华与青春的美好寓意,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师德、矢志艰苦奋斗,在奋斗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教育强国推波助澜。

参展作品 (1).jpg

教职工参展作品精选

   也希望通过展览号召全院教职工永葆芳华之心,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让热爱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和价值追求,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传承“五四精神”,致敬“我的祖国”70周年华诞!

钟祖荣_副本.jpg

北京教育学院钟祖荣副院长讲话

   北京教育学院钟祖荣副院长在开幕现场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画展顺利开展表示祝贺,钟院长用三个关键词向学院青年教职工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是红色,红色是开幕现场的主基调,用画展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很有新意,五四是青年人的节日,可以说在场的所有人都是青年,青年人的时代标签就是奋斗,希望大家在学院的事业中奋斗有为。二是多彩,多彩代表着活力,从大家的作品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这种多彩的活力;活力意味着丰富,活力意味着创造,活力意味着发展;希望大家把芳华的多彩活力展现出来,并将之延伸到日常工作中去。三是人才,初等教育学院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充分发挥马小虎老师的专业优势,为教职工搭建了发现美、创造美的平台,又通过马小虎老师的指导,提高了学院许多老师的绘画能力,希望每个人都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尽展才华。

IMG_9613_副本.jpg

开幕式上为参展代表颁发了优秀作品证书。

马小虎_副本.jpg

马小虎

   本次展览的策划者和发起人马小虎就展览的前期筹备情况和画展的价值意义向来宾作了简要介绍。

闫洁_副本.jpg

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闫洁

   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闫洁代表初教院党总支、分会致开幕词。

刘楠_副本.jpg

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楠

   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楠作为嘉宾和参展代表在现场发表感悟:初教院党总支、分会策划的本次画展,活动高雅,参与程度广泛,是一次传播美、创造美的十分有意义的活动。

参观画展_副本.jpg

参观画展

钟祖荣院长参与芳华雅集_副本.jpg

芳华雅集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集体参观展览,并开展芳华雅集活动,集体创作中国画《青春放歌》、《百花争艳》等作品,表达他们对美好青春的珍惜眷恋和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向往。现场许多观众在参观了展览之后,纷纷表示现场展出的作品真是令人赏心悦目,催人奋进。他们在展览现场用金色的线条签下代表自己美好年华的名字,以此来寄语青春,砥砺青春,畅想青春!

芳华雅集_副本.jpg

芳华雅集

集体创作 青春放歌.jpg

集体创作《青春放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我们应该为之奋斗 ,继承弘扬五四精神,把引领新时代之价值观作为责任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以理想信念续写青春华章 。

IMG_9639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合影

 


   展览将持续到6月底,期间,主办方还会围绕展览主题开展“美育小讲坛”和“五四精神交流研讨”活动。未来,初等教育学院将持续举办以“欣赏美、热爱美、创造美、传播美”为宗旨的主题绘画展览活动,并逐渐形成学院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品牌特色活动。



(马小虎、关睿 撰稿/张晶晶、王薪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