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师德教育主题报告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25

 微信图片_20190625140856.jpg

微信图片_20190625140900.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北京市教育系统师德考核年工作要求,按照院党委的工作部署,6月24日,党委宣传部和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了师德教育主题报告会,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峰教授做了题为 “共同成长”的师德教育主题报告。全体院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汤丰林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25140904.jpg

   李俊峰教授的报告用质朴平实的语言,结合自己多年在教育教学一线指导学生发展的真实经历和感悟,从国家对高等教育的师德要求入手,将他对教育人生的理解娓娓道来,分享了对学生学习和成长规律的认识和思考。李俊峰教授还与全体教师交流了高校教师最为关心的教学和科研的关系问题,明确提出了学校的教师与学生、教学管理与被管理、教师个人与集体应当良性合作、共同成长的观点,引发了大家对高校教师应具有的师德修养的深入思考,引起了广大教师的共鸣。

微信图片_20190625140907.jpg

   副院长汤丰林在讲话中首先对李俊峰教授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认为李俊峰教授的报告体现了朴实、真实、踏实的师德风范,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应当具有的学生观、教师观和成长观。
  在总结讲话中,副院长汤丰林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他指出,院党委和院行政一直高度重视教职工队伍的师德建设,在完善制度的同时,不断加强对学院荣誉教授温寒江等身边的师德榜样的宣传和学习,在学院形成弘扬高尚师德的氛围,形成学院强大正能量。

   他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职责,带领全院教职工进一步加强职业行为准则等系列文件的学习,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落实和身边师德榜样的挖掘,将师德考核年的各项要求与学院良好师德传统的继承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日常管理和师德违规及失范行为的处理,树立爱岗敬业、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625140912.jpg

   下一步,学院还将结合师德考核年的相关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深化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提升培训质量等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师德工作水平。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