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18

   10月15日,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围绕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三个专题开展深入学习。

微信图片_20191018103129.jpg

   根据安排,学院副院长钟祖荣同志、纪委书记徐江波同志以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远美同志进行重点发言。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党委副书记卢晖,副院长汤丰林,党委常委、院长助理、宣传部长董萍同志依次谈学习体会。

微信图片_20191018103134.jpg

   钟祖荣同志以《为了学有优师优教,尽心尽责,勇于担当》为题围绕担当作为谈学习体会,他回顾了北京教育学院66年发展历程中在首都基础教育和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做出的成绩和贡献,指出了学院领导干部在尽责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指出,要继承优良传统,适应时代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优质师资的迫切需要,把北京教育学院建设成高品质有特色的教育学院,要在需要中、在大局中、在历史中看责任,在角色中、在学习中、在现实中尽责任,在制度中明责任,在标准中量责任,在干事中落实责任,在考核中督责任。

微信图片_20191018103137.jpg

   徐江波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传承和现实要求,新内涵、新要求,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经验,全面从严治党是永远的时代课题四个方面谈学习体会,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的主要发展脉络。他指出,要从自我革命的角度看待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实现管党治党的全面覆盖;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治党从严,真严真管;不断增强“四个自我”的能力,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本职岗位和一言一行中,坚持不懈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严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191018103141.jpg

   王远美同志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自律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重要内容,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清正廉洁做表率作为目标之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党员干部要提升理论素质水平,提升思想境界,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守住政治责任,用道德高标引领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作风上公道正派,不为利益所惑。

微信图片_20191018103145.jpg

   肖韵竹同志指出要持续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面向未来的使命摆进去,敢于面对挑战,敢于作为担当。

微信图片_20191018103148.jpg

   何劲松同志指出,要瞄准为首都基础教育发展锻造名师这个目标,保持想干事的积极态度,具有干对事的正确判断,具备能干事的能力素质,追求干成事的实效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018103151.jpg

微信图片_20191018103155.jpg

微信图片_20191018103158.jpg

   卢晖同志、汤丰林同志、董萍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面临的“四种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党内存在的“四个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必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党员同志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廉洁自律自我修养,提高担当作为的水平,无愧于岗位,职责和大时代。要积极研究学院事业发展的趋势要求,深入思考学院改革发展的深层矛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决心勇气,敢于动真碰硬,把担当作为体现在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

   党委副书记卢晖同志主持研讨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