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讲党课: 奋力锻造新时代大国首都良师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30

微信图片_20191031141256.jpg

   10月28日,根据市委的工作部署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讲授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奋力锻造新时代大国首都良师》的主题党课。学习由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同志主持。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何劲松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从三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和思考见解。

   何劲松同志以“何为师”、“何以为师”破题,从教师的职责使命,好老师的标准要求,尊师重教三个角度梳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他要求,作为教育学院人,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和工作要求;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方位、全过程;一定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何劲松同志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取得成绩、存在差距、应对策略五个维度观照学院66年的发展历程,他指出,要始终牢记北京教育学院以培养培训干部教师为己任,服务首都基础教育发展的初心使命,坚持“教育学院姓教”、“教育党校姓党”这个发展定位;坚持把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作为人才培养的第一标准;坚持质量第一战略,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巩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教师培养培训水平,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

   “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就打造过硬的“师者之师”队伍,不断增强铸魂育人的本领,何劲松同志着眼于学院未来发展,立足已有的积极实践,提出三点要求,要继续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大力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新时代高素质“师者之师”;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攻坚克难。

   参加党课学习的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副院长,系室主任(党员),党支部书记;财务处、国际处、国资处、后勤处、信息中心、督学研修中心负责同志;党政办、宣传部、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培训办、人事处全体党员。信科学院、后勤处、工会全体党员以及人才院部分党员也主动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