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2019年塞浦路斯中国文化节暨孔子学院日成功举行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9-11-05

   当地时间10月19日和20日,2019年利马索中国文化节暨孔子学院日在塞浦路斯第二大城市利马索成功举行。本次中国文化节由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塞浦路斯中国国际投资者协会和利马索市政府联合主办。这也是塞大孔院作为主办方举行的第三次中国文化节。

《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jpg

   中国驻塞浦路斯黄星原大使,利马索市尼古拉德斯市长,南京市政协刘以安主席,塞大孔子学院王武兴院长及孔院全体教师,联合国中国维和警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等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黄星原大使指出,“中塞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乐见双方在经贸、金融、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拓展交流合作,并期待两国有更多城市结好,在中塞世代友好的大环境中共寻机遇、共谋发展”。黄大使在讲话中特别“感谢塞浦路斯大学,特别是塞大孔子学院为此次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以及为推广汉语教育和文化传播做出的贡献。”

茶艺表演.jpg

   由中国驻塞大使馆工作人员,孔院老师,联合国中国维和警官,华人华侨等一起参与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正式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南京小红花艺术团,中国武术名星代表团,中国万丽服装代表团,塞浦路斯大学舞蹈团等为大家贡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孔院文化活动.jpg

   在为期两天的孔子学院日里,塞浦路斯各界群众可以体验到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除了连续两天精彩的文艺表演,其他各种文化展示应有尽有:中国书法,茶文化,中医,瓷器,特色服装,美食,特色小商品等。大家在中国节期间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味道,也对中国文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中国功夫表演.jpg

  正如黄大使所希望的,“希望利马索中国节作为中塞人文交流的品牌项目,为中华文化传播和中塞友好事业贡献更大力量”,孔院也将继续不余遗力地为汉语和中国文化传播以及中塞文化交流发挥自己的作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