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12-02

   11月26日,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北京市委第16巡回指导组成员潘荣军出席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02102028.jpg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肖韵竹同志、何劲松同志、卢晖同志、汤丰林同志、董萍同志依次发言。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分工,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每个教育工作者都有责任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狠抓全会精神落实,以实际行动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家纷纷表示,贯彻好全会精神,关键在加强学院制度建设,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和完善党对学院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继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让全会精神在全院教职工心中落地生根;要全面梳理学院制度建设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以简洁高效、权责明晰的制度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要完善运行机制,以优化协同高效为重点,提高制度执行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规矩办事,推动制度提升;要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学院治理的机制,全面提升学院职能部门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肖韵竹同志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时刻保持理论清醒,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并及时总结固化经验做法,做到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谋深谋细学院工作结合起来,狠抓班子和队伍建设,立足更高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制度机制,按照办学治校的规律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努力实现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