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参加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9-12-12

   12月9日-10日,由教育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湖南长沙举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国内140余所高校的1000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卢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曹丽、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武兴作为孔子学院中方合作单位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围绕国际中文教育政策、标准、师资、教材、教学方法、考试、品牌项目建设及深化中外合作等国际中文教育等议题展开。

   会议期间,卢晖副书记会见了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Elena Avgoustidou女士,双方深入探讨了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与创新工作,并表示双方要加强校际间学术交流,探索全方位合作模式。

   我院与塞浦路斯大学联合举办的孔子学院,于2013年11月经国家汉办批准,并于2014年10月正式揭牌,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所成人高校举办的孔子学院。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