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开展学校体育评价改革专班集中培训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2-02-16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要求,2月14日,北京教育学院在黄寺校区开展学校体育评价改革专班集中培训。市教委体卫艺处副处长陈晓莉,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副院长汤丰林出席会议,教务处、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汤丰林进行了培训动员讲话,对培训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入理解,深刻领会政策文件精神;要深度参与,在培训中发现问题,总结对策;要共同推动,发挥团队的智慧和力量,集思广益;要着眼长远,聚焦未来发展,推广成熟经验。
      肖韵竹对全体参训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彰显政治担当。《方案》落实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更是一件难事,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民族未来,功在千秋万代,北京教育学院从领导层到各业务部门要携手奋进,全力以赴保障此项工作推进,全方位展示学院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二要积极主动作为,践行奥运精神。通过该项工作,要进一步锻炼队伍、扩大影响,围绕北京教育学院的办学定位,延续体育学科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创新精神与研训成果,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格言激励自我、挑战新任、超越自我。三要发挥专业优势,打造精品工程。推进该项工作,需要真抓实干、科学巧干、埋头苦干,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顶天立地、研训一体”的理念,充分展现北京教育学院促进基础教育干部教师成长的专业优势,研发相配套的系列培训课程与资源,做好培训组织与实施管理工作。
      陈晓莉指出,此次专班培训的行政性非常强,是体育改革成功与否的重要保障,要做到:一讲融合,要站在市委市政府高度去对待工作,整合资源;二讲主动,对待工作要主动向前,主动作为;三讲初心,要坚守教育初心与情怀,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推动每一项工作;四讲协作,要加强沟通,集思广益,互相配合,发挥团队优势。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北京教育学院学校体育评价改革专班全体人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明确了方向,为落实北京市学校体育评价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方案》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