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李奕同志来院调研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和北京教育党校工作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2-02-25

       2月23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奕带队来到北京教育学院,就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和北京教育党校工作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北京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韵竹,学院副院长桑锦龙,副院长汤丰林等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汤丰林汇报了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课题研究情况和北京教育党校2022年工作要点,并表示教育党校将认真履行全市工作专班具体职责,积极承担各项任务。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二处和北京教育党校有关同志分别就高校相关文件、北京市试点工作方案与中央文件的文本对标分析作了汇报。桑锦龙谈到,改革推进过程中应区分好市区两级责任,持续深化相关研究,丰富培训课程,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改革合力。
       肖韵竹指出,推进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应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正确方向,抓住关键环节,体现首善标准。应以前期的107所学校为重点,调好基层组织,配好领导班子,抓好试行工作,并积极做好与中小学校干部轮岗工作的必要衔接。北京教育党校将主动发挥龙头引领作用,通过市区联动的专项培训、研究指导等系列举措,共同努力助力培养一批能够适应并胜任这一重大变革的好书记好校长好干部。
       李奕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启动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探索性价值,充分肯定了北京教育党校在前期试点中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四大作用,通过开展10项课题研究、5个序列干部培训和5种平台宣传工作,保证了试点工作的站位高度、认识深度、理论厚度和实践力度。他指出,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系统梳理提炼北京中小学的基本情况和试点进展成效,深入解读分析中央文件精神实质,认真做好北京工作现状与中央文件的对标对表,尽快制定“1+N”北京方案,建好用好工作专班机制,通过课题持续引领、市区联动区级为主、分层培训分类研讨等工作策略,稳步推进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他强调,北京教育党校要将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作为主要内容贯穿于全年培训任务之中,打造示范性培训,形成课程包,在线上线下培训中推广使用。他要求,近期以研讨文件为主要形式启动专项培训,引导指导各区委区政府和各区教育两委有序有力有效做好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