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以规范化管理促培训提质增效 ——北京教育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03

      2月28日,学院在黄寺校区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教学科研机构全体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北京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七个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介绍了本部门发展思路、年度主要教学工作任务和存在的问题等。
      教务处介绍了2022年学院七大类29项重点教学工作,阐述了本年度学院培训布局背后的立意和思路,并提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的具体要求。四个学院统筹项目负责人分别解读了各自项目的设计思路与培训方案。
      副院长汤丰林同志指出,学院要做专业而有情怀的干部教师培训。教学工作要以构建高质量干部教师培训体系为主线;以《“十四五”时期北京市中小学干部教师培训工作方案》和《北京教育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为依据;关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双减“政策所推动的基础教育改革,《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和义务教育新课标带来的基础教育深层次变革;发挥学科布局优势、专业队伍优势、学术成果优势、基层影响优势;推进项目设计改革、队伍建设改革、课程建设改革、管理制度改革和绩效制度改革。
      纪委书记徐江波同志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提高认识和站位;二要守规则,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三要防风险,确保廉洁规范有序;四要重沟通,实现团结协作,要让学校在未来的发展中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本次会议是学院“开启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做出新行动、新实践”的标志,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把教学工作这一主责主业抓紧抓实,并对全院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北京教育学院的办学定位、职责任务、发展方向、战略重点,服务一线、服务两委、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教育强国;二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学院这一轮重大改革的意图和工作目标,即向教育教学、向培训聚焦,向基层倾斜,为教师赋能;三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自己的职业定位和教学创新点,树立专业自信,将个人优势转化为组织优势。学院党委将努力营造更好的环境、条件、氛围,号召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成为春天最美的风景,到秋天收获丰硕的成果。
      会议还就“教学工作量管理存在的问题”、“如何进行工作量的合理测算”和“如何进行培训创新以提高学院培训工作影响力”等三个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