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科研工作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08

 
      3月7日,学院在黄寺校区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科研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教学科研机构相关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科研处解读了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要点及科研管理重点问题。七个教学科研机构主管科研副院长介绍了本部门年度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举措和突出特色。
     
      党委常委、副院长桑锦龙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守好科研意识形态阵地,弘扬优良的学风。二是坚持需求导向,服务教育教学。面向基层学校一线的实际需要、面向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需求、面向教师教育发展前沿方向、面向学生的全面发展积极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三是坚持改革导向,激发内生动力。持续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是坚持质量导向,扩大学院影响。加强内外协同创新,坚持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科研评价导向。
     
      党委书记肖韵竹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成绩,强调“十四五”时期学院的科研工作要围绕“学科布局优,学术根基牢,科研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综合影响大”的目标展开,进一步优化科研管理、强化科研队伍、固化科研成果、扩大科研影响,进一步深化研训一体、学用结合的学院特色。
      肖韵竹强调,要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各项科研工作,确保学院“十四五”第二年科研工作稳健、有效推进,提升科研工作对学院事业发展的贡献度。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服务大局。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院当前办学定位、职责任务、发展方向和战略重点,积极探索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内涵式发展,坚持科研管理服务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学院及各教学科研机构要优化政策支持,加强工作统筹,创新工作组织方式,完善团队合作,更好服务、引领科研发展。三是坚持自信自强,坚持守正创新。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尊重学术发展规律及人才成长规律,将创新发展作为源动力,产出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会议围绕“对学院本学期科研工作计划的建议和意见”、“立足本职工作探讨二级学院科研管理工作思路和困惑”两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