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一行到我院调研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18

  3月14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赵静到我院调研,就我院干部教师培训及“国培计划”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副院长汤丰林,党委学员工作部/教务处、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汤丰林副院长主持。
      肖韵竹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宋磊一行来院考察,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我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服务首都基础教育事业、积极参与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会议就学院干部教师培训与“国培计划”开展情况、推进“双减”工作落地及推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宋磊同志对学院在中小学校长、教师职后培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北京教育学院要将在市级培训中开发的优秀课程及北京经验进行推广;要深度参与“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做好学历提升工程,助力乡村教师发展;培训团队要做好组织管理和经验提炼,为相关政策研究提供理论支撑。同时指出,在“十四五”时期,教育部将聚焦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教学,加大教师精准培训和定向培养力度,推动教师队伍发展。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发展职后教育,推动教师减负工作落实。最后,对“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的工作做出指导,提出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理清职责,在项目管理执行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通过此次调研,学院将进一步梳理在以往培训中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构建新时代教师教育体系,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精准培训,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时代要求。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