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2-04-01

       解封啦!3月31日晚七点半,伴随着社区民警拆下单元门前的围栏,西城区德胜街道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院家属院3号楼、4号楼得到解封。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单元楼,正在按照相关程序快速“重启”、恢复正常。居民们纷纷激动地走出家门,和邻里们握手,和亲人们拥抱,小区门口也早已聚集了众多翘首以盼十四天的亲朋好友。
       因封控、管控区紧邻北京教育学院黄寺校区,在与德胜街道携手抗疫的日子里,我院主动落实属地责任,按照“快、严、准、实”的要求,与街道社区密切配合,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中的物质保障与精神关怀。历经半月奋战,果断地阻隔疫情传播链条,取得良好防控成效。如今,经过十四天居家监测、六轮核酸检测和疾控部门综合评估,什坊街2号院解除封管措施。
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显担当
      自3月17日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院出现疫情以来,学院党委及时响应,协同联动,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严格落实市教育两委最新督办要求和属地防疫规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调整教学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确保封控期间工作不断、质量不减。第一时间与西城区密切沟通,主动为德胜街道应急指挥部提供工作场地和水电保洁等配套资源,全力支持属地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时准确公布疫情信息,回应教职工关切,指导全院科学防“疫”。
精准施策,责任到人抓落实
      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严抓细管、责任到人,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严格落实院领导、中层干部、关键部门值班制度,始终确保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对全院教职工与近期高风险地区接触情况进行风险防控再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要求教职工严格遵守属地防疫规定,做到每日动态更新上报、精准掌握个人实际居住地信息。按照市教育两委要求,实施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平台汇总统计,实现线上精细化管理。
聚焦主业,线上教学保质量
      教学是学院工作的生命线。学院各级各类培训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全部在线上正常实施,做到教学工作不延时,培训质量不打折。授课教师熟练应用线上教学信息技术手段,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充分发挥线上培训的优势特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跟进督导线上培训项目工作机制,教务处实现线上培训督导检查全覆盖。3月17日至31日共检查教学活动290次,确保教学质量有督导,教学环节不缺少,教学秩序稳运行。
联防联控,从严管理筑防线
 
      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与紧迫性,全面加强学院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学院大门口和家属区设置防疫点,24小时值守,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校园和家属区进出人员信息核实、车辆管理,进入校园做好体温检测、出入登记、车辆消毒等工作。严禁院内和家属区人员聚集和开展任何形式活动。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检查,对办公楼、家属区、校园主干道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确保校园防疫无死角。要求到院办公人员须提前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成对物业、食堂、安保等在院人员的全员核酸检测。

守望相助,殷殷关切暖人心
      疫情面前显大爱,细微之处见真情。3月24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网络平台发布《致隔离中教职工的一封信》,引导广大教职工响应政府号召,营造了良好校园疫情防控氛围。针对隔离中的l5位在职教职工和57位离退休老同志,安排专人进行电话慰问和心理疏导,通过社区送去急需药品、必备生活用品,多方努力落实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采购,对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的老师予以协助等等,一系列关怀举措得到广大教职工的认可与好评。一位老同志在笔记中深情写道:“学院和大家,隔离不隔爱,防疫不断情,收到慰问信后,我戴着老花镜,拿着放大镜,把这封信看了一遍又一遍,激动万分,感到心里暖暖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解封不等于解防,不意味着防疫的最后胜利。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生命与疫情的考验。面对这场“大战大考”,每个人都仍要保持高度的警惕。今后学院还将在疫情防控经验积累的基础上,在北京市的统一部署下,优化管控措施,将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全力以赴做好未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院教职工也将一起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汇聚磅礴之力,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校园,迎接战胜疫情的灿烂春光!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