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对话冬奥冠军 践行冬奥精神” ——人事处党支部、体育系党支部联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4-22

      2022年4月20日,人事处党支部、体育系党支部联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以“对话冬奥冠军 践行冬奥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永生、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副书记卢晖、副院长汤丰林等领导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活动。
      2022年北京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2017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冠军、北京教育学院教师周航,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市级骨干教师体育学科高研班学员、清华附小体育组长任海江受邀参加了活动。他们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参与冬奥会的亲身经历和夺冠的心路历程。
      肖韵竹在讲话中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此次冬奥会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新时代强音。北京教育学院作为首都基础教育党建工作重要阵地、干部教师培训研修高地,承担着传播冬奥知识、传承冬奥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五育”并举的使命担当。北京教育学院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充分挖掘北京冬奥会的课程育人价值,将鲜活的思政课程素材及时转化为育人素材,开创“三全育人”新局面。
      方永生在讲话中指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坚毅步伐,教育工作者要从中国运动员的顽强拼搏中品读中华民族矢志不移、勇毅向前的“中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扛起责任担当。
      齐广璞向与会党员们讲述了自己训练和比赛的故事。他表示,成绩成为过去,拼搏永不停息,要把“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冬奥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周航表示,作为一名首都教育战线教师,要把体育情怀植入教育课堂,为实现基础教育师生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任海江表示,要充分挖掘冰雪运动的育人功能,以此融合体育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北京教育学院体育系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和党政管理干部,要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无私奉献的品格、拼搏创新的精神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