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举办“强师大讲堂”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版)》等文件精神,北京教育学院近日面向全市基础教育干部教师开启了“强师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5月23日下午,学院邀请教育部教材局(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一级巡视员申继亮教授出席大讲堂,并以“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修订要点与意义”为主题讲授了第一讲。参加“强师大讲堂”的人员主要有学院全体教师及参训学员、全市各区教师培训机构教师、中小学市级骨干及以上校长教师等。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汤丰林主持。
       申继亮站在国家课程改革推进的高度,以课程目标、内容结构、学科实践和评价体系为切入点,全面、系统、生动地对《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修订背景和意义、修订的重点和难点、新旧版对比进行了分析与解读,为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标准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参考,对深入领会修订课程标准的深刻要义、准确把握落实好课标内容具有指导意义。
       当前,北京市“十四五”干部教师培训已全面进入启动实施阶段。作为市级干部教师培训的专业院校,学院更加有责任和义务与全市教师培训机构、中小学干部教师共同推动“强师计划”,助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干部教师队伍,为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强师大讲堂”第一讲直播在线学习达到2.3万人次,获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今后,学院将突出时代性和前瞻性,继续打造精品系列讲座。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线参加了讲座学习。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