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国培计划与北京体育教师培训班学员云端联合展示落实新课标阶段性成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6-24

      6月22日,国培计划北京教育学院小学体育骨干教师班、北京市青蓝计划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培训班、通州区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室和“促进课堂提质增效的小学体育大单元教学”大兴区专题班的150余位学员相聚在云端,进行“学练赛”一体化视角下小学体育结构化教学成果四地联合展示——暨国培计划北京教育学院小学体育骨干教师班追踪指导活动。
  在本次线上联合研训活动中,六位来自不同项目组的教师代表在新课标与新理念“学练赛”一体化的视角下,紧扣“结构化教学”“学生学习为中心”“真实情境”“运动项目完整体验”“课课练、课课赛”等核心要点,结合基本运动技能与专项运动技能特性,展示了小学体育结构化教学中的阶段性成果。
      来自北京教育学院、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大连市教育学院和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教育局的专家分别对六节课进行了图文并茂的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六位教师在理解与落实新课标层面做出的尝试与创新,指出教师对逆向教学设计、问题情境与问题链构建、大强度与大密度落实、学生学习自检自测等方面的研究各具特色。专家还从关注核心素养导向目标制定、大单元教学逻辑、“学练赛”比重分配、比赛规则公平公正、学生学习获得等方面提出了继续改进的建设性意见。
      本次 “学练赛”一体化小学体育结构化教学阶段性成果展示,是学院贯彻落实《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具体举措,未来还将继续深入研究、不断实践,为落实体育与健康、新理念、新课程、新要求,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体育教师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