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9-01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29日至30日,北京教育学院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肖韵竹指出,全体中层干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本次学期工作会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教育发展的重要会议,是学院党委带头深入思考教育领域重大现实问题的重要安排,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培训。各级干部都要做到履职尽责,清醒认识到首都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将事业发展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检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中带好头、作表率,全力完成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会议还学习传达了2022年北京高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肖韵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两天的学习研讨内容充实、成果丰厚,全体参会人员展现出优良的会风学风和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面向秋季学期,全体干部一要准确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认识、推动工作。二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赋予首都教育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更好地融入构建首都新发展格局,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三要继续抓好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是学院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在引领上下功夫,在推动融合上求突破。四要准确把握秋季学期的工作主题。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的新形势、新任务,全体教职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平稳有序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切实维护校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副书记卢晖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目标抓质量提升。科学研判发展形势,践行先行示范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好全市中小学干部研修高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二要聚焦责任抓能力提升。加强政治锤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完善健全制度体系,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提升、实现新跨越。三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落实。广大干部要带头以上率下,形成一支研究型、服务型、主动型、创新型,执行高效、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为建成首都特色鲜明、国内示范引领、国际影响广泛的成人高等教育学校提供坚实的管理与服务保障。
      会议期间,学院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市委党校教授、市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江文作中层干部履职能力专题报告,并组织开展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中层干部交流研讨活动,全方位提高学院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学院各级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促进了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为做好新学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