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2022年北京教育学院庆祝教师节大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9-09

  2022年9月8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北京教育学院在黄寺校区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表彰在各项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全体院领导、全体教职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线上线下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汤丰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2022年度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胡玉华教授带领全体教师共同进行了宣誓活动,坚定全体教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大会表彰了“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8名教师和荣获“北京教育学院优秀教师”“北京教育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北京教育学院优秀教师提名奖”的13名教师。

  为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做好“传帮带”,大会举行了青年教师拜师仪式,11位教授受聘成为11名青年教师的导师。

  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受聘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聘任证书,感谢他们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无私贡献。

  导师代表吕鹏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孙慧芳先后发言,他们表示,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制是学院加强生力军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导师,一定会传经送宝、倾囊相授,作为徒弟一定会精业笃行、薪火相承。同时,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在导师的带领下快速成长,为学院建立新功。


  课程思政微讲堂展示环节,由二级学院推荐的赵建建、丁友福、董良、靳伟、步星辉、王军、姜宇航7位青年教师先后分享了他们在推进课程思政过程中的理论探索和教学实践。他们的成果和良好精神风貌受到全场教师的充分肯定。

  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真挚的感谢。同时,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大家共同感受到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也感受到对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寄托的殷切期望。

  肖韵竹在讲话中指出,北京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师作为师者之师,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服务首都基础教育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为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她勉励全体教师,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理想之师,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学问之师,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当好老师,做“大先生”。

  本次庆祝教师节大会设置云端会场,现场连线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干部教师。该学院中方院长曹丽带领教师团队展示了教学成果,并向学院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祝贺。庆祝大会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院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甘为人梯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求实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与全体教职工一起不断开创学院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