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2022年统筹项目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9-22

  9月18日,学院承担的2022年度北京市教研(研修)员素养提升、特级教师工作室和优秀青年教师素质提升等三个统筹项目开班典礼在黄寺校区举行,市教委领导、学院领导班子、相关人员共70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副院长汤丰林主持。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二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首都基础教育教师队伍;三要加快构建基础教育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三位一体”的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孙其军强调,参训教师要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基于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要求,积极主动提升教育教学专业素养与能力,做新时代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北京教育学院、各区培训机构及参训教师所在校要紧密协同,共同构建高质量教师发展支持体系。

  党委书记肖韵竹强调,要积极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聚焦教师核心素养,侧重教育教学新理念、学科前沿探究、教学改革行动研究等内容,为参训教师提供系统性规划和全方位指导。参训教师要潜心研学,进一步涵养师德师风,加快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同时积极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为引领全市教师专业发展练好本领。

  汤丰林介绍了学院统筹项目设计的背景和立意,并指出,统筹项目是学院集全院之力统筹资源举办的重点项目,学院要积极探索新时代首都基础教育高水平人才培养的创新路径,通过建设高素质专业创新型教师队伍,为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教务处分别从主题精准、目标精准、课程精准、成果精准等角度对3类统筹项目方案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本年度统筹项目共开设30个班。项目组将统筹专业力量、强化专业指导,按照项目方案精准实施,有序高效开展各类培训教学活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