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1-04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党委教师工作部于11月2日下午举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新入院教职工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副院长汤丰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驻北京教育学院监察专员徐江波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汤丰林主持。

  会上,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孙慧芳就入院三年以来的跟岗锻炼及深入基础教育教学的实践经验向新入院教职工进行了分享。她建议新入院教职工在工作中要协调好“行政与专业”“短期与长期”“个人与集体”“外部与动机平衡” 四个关系,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14位新入院教职工围绕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结合岗前培训中的师德师风教育、院史院情教育与课程思政实践课程,从不同视角将入院以来的工作学习心得与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发言充分彰显了青年教师的赤诚担当和蓬勃朝气。大家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不负所托,始终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传承好北京教育学院精神血脉,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基础教育事业中建功立业。

  

  肖韵竹指出,拥有一批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学院创新发展的活力所在,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新入院教师座谈会进一步体现了学院党委重视人才队伍培养的力度与深度。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才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她向与会教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青年教师作为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要努力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第二,要做终身学习的践行者。作为知识的传播者、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和赓续文化传承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敏于问题,善于钻研,敢于创新,在组织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征程。第三,要做幸福的教育者。大家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不断提升与新时代发展和教育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能力,用美好青春诠释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汤丰林勉励青年教师要做到“三为四有”,在“为人、为师、为家”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在“有魂、有情、有道、有法”中砥砺前行。他指出学院会全力支持青年教师发展,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加强专业能力锻炼,立足岗位、坚守职责,勇于担当,为学院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徐江波对青年教师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锤炼党性修养;要勤勉敬业,学思践悟,强化集体荣誉感;要严于律己,强化底线红线意识,扣好廉洁从教的第一粒扣子。他期待新入职教师能够将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与重点学科建设平台、学科发展方向、老中青教师团队发展深度融合,专注于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在不断奋斗的经历中获取宝贵的人生财富。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