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中芬中小学冰雪运动教育论坛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人民网)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22

2019年1月22日 人民网  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张雨)中国与芬兰以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将2019年确立为“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展冬季项目和冬季奥运会筹办方面合作。依托北京市大力推进冰雪项目进校园活动的大背景,在北京市教委的指导下,北京教育学院与芬兰开展冰雪运动教育合作,推动北京市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完善北京市中小学冰雪运动教师的培训与培养,推动北京市中小学冰雪运动可持续发展。于2019年1月22日—25日,举行“中芬中小学冰雪运动教育论坛暨北京市首批冰雪运动特色校体育教师培训工作坊”活动。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一切工作都要“从娃娃抓起”,在青少年中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倡导奥林匹克精神与理想,传播奥林匹克知识,推动学校体育运动,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需要长远规划和扎实推进。而所有这些工作的主要落脚点在中小学校,主要着力点在中小学校的教师。从某种意义上讲,教师的水平直接决定了学校奥运教育和奥运实践的水平,因此,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师施教水平是当务之急。

基于这样的背景和需求,北京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北京市《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精神的号召,在北京市教委和冬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组织策划了此次“中芬冰雪运动教育论坛暨冰雪运动特色校体育教师培训”,并以此为重要节点,立足学院的功能定位和办学特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北京市体育教师全员培训的良好经验基础上,继续做好北京市中小学校体育教师的冬季奥运知识和技能培训,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绵薄之力!

2019年是“中芬冬季运动年”。芬兰是世界上冰雪运动普及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也是青少年冰雪教育最好的国家之一,凯撒卡里奥体育学院被认为是芬兰体育教育、赛事组织、竞技咨询的领头羊,也是芬兰冰雪运动的大本营。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芬兰大使馆、凯撒卡里奥体育学院的鼎力支持,他们派出了一行7人的专业团队为北京市体育教师传经送宝。

参加此次中芬冬季运动年工作坊的校长和教师代表,来自北京市16个区100多所学校,包括北京市50所冰雪特色学校。近两年来,北京市广大中小学校立足自身实际,不等不靠,主动而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冰雪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1月22日,将由4所冰雪特色学校的校长介绍经验,分享成果,芬兰凯撒卡里奥体育学院也将由5名专家就芬兰冰雪运动教育情况从5个方面进行专题论坛。为北京市中小学校冰雪教育和奥运教育注入新的思想和活力。

为期5天的活动中,芬兰冰雪运动的专家还将对50多名北京市冰雪特色学校的老师们进行冰上、雪上技术技能培训,并深入北京市延庆区、房山区和海淀区的一线学校,现场对中小学生进行冰雪运动项目的教学,展示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解决老师们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有效提升冰雪运动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