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教育学院推出《长个子课程》(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5-28

  2022年5月27日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当前,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一些地方中小学生暂不到校,居家学习。如何让孩子在居家期间坚持锻炼,不耽误生长发育?近日,北京教育学院体育学科建设团队研发推出了一套适合学生居家练习的《长个子课程》,让大量家长和学生直呼“实用”“值得永久收藏”。

  记者从北京教育学院了解到,考虑到5月是一年中孩子长得最快的一个月,北京教育学院体育学科团队发动了体育市级骨干高研班的一线教研员和老师,一起开发了特别适合学生在每天早上起床后、白天学习间、平日久坐后、晚上睡觉前等时间进行练习的《长个子课程》。全套课程包括伸展长高运动、长高瑜伽练习、亲子有氧间歇运动等7种练习,可有效指导家长疫情居家期间,在补充营养、充足睡眠基础上,陪伴孩子选择适合的动作组合练习。《长个子课程》在北京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中国教育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得到中小学生和家长点赞好评。

  除了《长个子课程》,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中考项目团队今年还集结了专家学者、一线体育教师以及在以往体育考试中取得满分成绩的学生,共同研发了“体育中考公益微课”,为北京市和全国的考生们备战考试出谋划策、指点要领。

  针对不少居民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封闭”“居家办公”“健身场所临时关停”缺乏锻炼条件问题,北京教育学院教师饶子龙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在“健身动起来”央视频直播间端口,面向全国发起全新“国潮舞步”直播课程教学,从民族舞蹈元素中提炼核心动作,结合体能训练要求,融合时尚动感音乐,让居民居家训练也能感受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点击查看链接原文: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205/t20220527_694862_wap.html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