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北京市数字教育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

供稿:科研处 时间:2023-10-10

        2023年9月26日上午,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3年北京市数字教育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本次共三个课题进行开题论证,分别为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王春副教授负责的重点课题《虚拟现实技术支持下的中学理科实验设计与应用评价研究》,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韩兵副教授负责的一般课题《大概念统摄下中小学体育与健康微课资源的建设与应用研究》,以及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张香玲博士负责的青年课题《数字资源环境下中学理化生实验教学研究》。
        会议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方海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范楼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佑发教授担任专家。会议由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王翠萍主持。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李雯首先介绍了2023年北京市数字教育课题的立项情况并解读了开题论证要求。课题负责人根据开题论证要求分别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核心概念、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开题陈述。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三个课题选题的重要意义,研究基础扎实,研究目标清晰,预期成果具有重要价值。在此基础上,专家组从方法的适切性、核心概念的聚焦、研究路径的拓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经过专家组合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三项课题均通过开题。
       各个课题组表示将根据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修订开题报告,切实推进课题研究。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将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和通知,切实做好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持续做好课题全过程管理工作。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