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与学术资源部联合举办“C刊主编进学院”学术讲座活动

供稿:科研处 时间:2023-11-21

       2023年11月20日,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联合学术资源部共同举办“C刊主编进学院”学术讲座活动,邀请《中国远程教育》执行主编贾玉超在黄寺校区南楼503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为教师们开展了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2023年C刊主编进学院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同时也是北京教育学院建院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学院60余名教师共同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李雯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什么是好的教育学术论文”。贾玉超主编从好的选题、好的论证方法、独到知识贡献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好论文的主要特征。
       在报告之后,学院教师就2024年《中国远程教育》教师教育领域选题的关注点、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的关联点,以及《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的审校流程等话题与贾玉超主编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雯教授对本次讲座的主题与价值进行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学院教师在科研工作方面围绕以下三点进一步对标,提高稿件的刊发率。第一,既要扎根基础教育实践,基于自身的研究兴趣,又要能够“跳出来”,从政策、理论、实践的多元角度去挖掘好的选题;第二,既要重视论证,又要注重研究方法的科学性;第三应进一步思考如何让彰显学院特色的研究更好地体现出学院独到的“知识生产”的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