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北京教育学院组队参加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供稿: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时间:2023-11-22

       2023年11月18日至21日,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简称“教博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教博会立足全国、面向全球,围绕教育领域所能所需,以“汇聚·共享·创新 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教育优质均衡、教育治理现代化、新课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 教育数字化、教育质量评价等六大领域。
       经学院研究决定,北京教育学院决定由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学科创新平台参展团队成员代表参加此次教博会。在教博会成果征集过程中,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聚焦学科创新平台和重点立项课题的实践推进和成果产出申报参展成果。经过教博会组委会的严格评审,北京教育学院最终共有8项成果受邀参展,八项成果分别为:       
序号 教育创新成果名称 研发者或研发机构 成果申报人
1 《基于传统文化(建筑、艺术、非遗)的馆校合作美育课程包》 “新时代学校美育课程协同育人研究”学科创新平台 吕鹏
2 中小学科学实践活动支持体系 STEM教育研究中心 周莹
3 虚拟仿真技术在中学化学
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中学理科实验创新研究”学科创新平台 王春
4 历史学科大概念的确立及其教育价值 “初高中历史学科育人一体化研究”学科创新平台 方美玲
5 面向核心素养的数学与科学课程建设——“大概念+实践”双驱型课程及教学改进 科学教育研究中心 周玉芝
6 中小学健康教育课程创新
实施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健康中国背景下健康教育课程实践的问题及对策研究课题组 徐扬
7 核心素养导向的中小学体育与健康
融媒体课程资源开发
“新时代学校体育综合发展研究”
学科创新平台
潘建芬
8 核心素养导向的增值评价
体系研究与实践
“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建构增值评价体系”研究课题组 张莉娜
       作为唯一受邀参展的独立设置教育学院,在第六届教博会上,北京教育学院向国内外教育专家及同行集中展示了一批以重点学科领域、重大科研项目和重点培训项目为依托,以解决教育教学现实问题为标志、具有鲜明实践特色的平台建设成果。北京教育学院的创新成果主要以展板、展品、院庆宣传片、工作坊的形式,为前来交流的众多同行分享了“研训融合,理实相生”教师培训的新范式,展现了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的活力与韧性。参展成果受到同行的好评,并受邀到其它展区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
       赴珠海参加第六届教博会的老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教博会开拓了视野,感受到了教育多样性的魅力,教博会是教育创新展示的大舞台、成果的孵化地,更是教育人的学习大课堂。大家将结合教博会聚焦的关切问题、关注焦点、优秀的教育成果和先进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推进学科创新平台的后续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