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秋季学期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期汇报会

供稿:科研处 时间:2023-12-13

       为了进一步加强课题全过程管理,搭建课题研究展示交流平台,根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要求及2023年科研工作计划,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于2023年12月12日组织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期汇报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鲍东明教授、刘儒德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张秀峰教授担任指导专家。学院在研课题负责人和近三年入院教师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王翠萍主持。
       首先,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王翠萍介绍了三位指导专家、汇报课题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研纵向课题整体情况。希望此次中期交流指导会,督促在研课题做好中期检查,并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两项课题后续推进提供专业指导,明确课题总结的重点和方向。
       随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青年课题“加拿大中小学国家认同教育研究”负责人郑璐副教授、教育部重点课题“二孩家庭长子女的人际关系与心理适应研究”负责人刘畅副教授分别从研究工作进展及阶段性成果、主要创新点、下一步开展工作、存在问题及预期成果、阶段性成果内容及社会价值几个方面进行汇报。
       三位专家在指导环节对两项课题的研究给与了高度肯定,研究论证严谨,逻辑清晰,很好的完成了预期研究目标。并从丰富研究内容、完善理论框架、结题报告撰写等方面提出具体改进建议。
       最后,李雯处长在活动总结中对两项课题结题工作提出建议和期望。建议课题负责人在此次中期汇报的基础上吸纳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后续研究方案,加强对研究成果的梳理,提升课题结题质量圆满结题。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