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届五中全会 > 学习贯彻

收官之年话发展 于变局中开新局——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5

   12月14日上午,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和本学年工作计划,组织本学院和国际处全体教职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和法制宣传知识问答活动。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春荣主持,两位支部书记李慧芳、崔香顺分别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相关教育政策》和《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进行发言,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内容、关键词、高频词做了详细解读,并重点阐述了关于教育的相关政策,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

ee4a792454d11d9ff5108fdf9d89be0 (1).jpg

   主题发言后,参会的老师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党员和民主党派的代表纷纷表示两位书记的授课站位高、质量精,党课讲解提炼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要点,重点内容更为突出,比自学效果更好,加深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深入理解,强化了使命担当。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敢于培育新机、抓住机遇,立足“十四五”规划谋划新的格局和篇章。
   学习结束后,总支与工会分会联合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的第二次活动,大家围绕《宪法》和《民法典》,对工作和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知识进行了书面答题,并由总支宣传委员包咏老师进行释义解答。近几年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坚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使教职工进一步树牢宪法意识,感知宪法效力,增强法制观念,培养法治思维。

80ed016f596d26f09f9b4498cb5fd1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