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北京教育学院注重分类指导 扎实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19

   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人员多,离退休党员也多,共有346名党员分布在12个党支部。针对这一特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指导离退休分党委,通过三个转变扎实开展好老同志的主题教育工作。
   一是转变思想,提高站位,坚持政治属性。学院党委坚持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属性,自觉把离退休干部工作作为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老同志团结组织起来,听党话、跟党走。离退休干部工作要转变以服务为主的思想,要站在这项工作从本质上讲就是党建工作,说到底是政治工作的高度开展好离退休老同志的主题教育。
   二是转变方式,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院党委指导离退休分党委转变以往较为单一的工作方式,通过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召开支部书记动员部署会,在职党员与各自所联系支部交流、征求离退休骨干成员意见等方式,积极解决党支部建设不够规范、新时期党建工作新要求存在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等问题。通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交流,采取领学、研讨交流、答题测试等形式,引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组织老同志参加主管院级领导调研会、召开分党委专题工作会、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重点围绕离退休党建、日常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调研。
   三是转变方法,组织活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在学院党委的统一指导下,离退休分党委转变以往学习方式、方法和平台,积极组织党员观看《时代楷模》视频、参观香山红色革命圣地、参观建国70周年成就展等,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此期间,还通过举办“爱我中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同志艺术作品展和离退休分党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两个平台,传承学院红色基因,积极发挥老同志的正能量作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