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探访美丽乡村韩村河,调研房山教育培训需求 ——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党总支、分会联合开展活动

时间:2019-11-20

 

1118日,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党总支、分会联合开展走进房山活动,探访美丽乡村韩村河,调研房山教育培训需求,看望二级学院“人才京郊行”挂职干部吕蕾。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核心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内容上充分整合、融合。

拼1.jpg  

合照.jpg

在党总支书记、分会主席陈寒墅和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淑云同志带领下,全体教职工首先来到了房山区韩村河,参观了美丽的乡村、乡貌,实地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发展变化。大家一起走进韩村河公园,尽情欣赏恬静的乡村美景,放松心情;站在周总理访问苏联时乘坐过的伊尔-18客机前,大家不禁心潮起伏,共同缅怀一代伟人。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还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韩村河档案展览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和一幅幅见证历史的照片,从党的建设、韩建集团的发展、现代管业制造等一系列成就形象地再现了韩村河艰苦创业的历史,展示了村容村貌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村民殷实富足的生活,让大家置身其中。村党支部提出的“五个好”,党委一班人制定的“约束制度”,让党员教师们深受教育,村党委“不做首富人,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大家共同致富”的以人民为本的情怀,更是让大家深受感动,同时也获得启发。大家普遍认为这些好的理念和情怀教育完全可以迁移到我们的培训课堂,有的老师还表示要组织校长班的学员一起来韩村河现场学习考察。

拼2.jpg 

经过中午简单的休整,教职工们一行又乘车来到了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新址,一起看望了在房山区教委挂职干部吕蕾老师,参观了进校大楼,并与教委及进校领导进行座谈。房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杜成喜、教师进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郭冬红、党委副书记边红等区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吕蕾以《走进乡村,探索教育之美》为题汇报了挂职任房山区教委副主任以来的有关工作情况及收获体会,重点介绍了从美丽乡村教育到北沟教育联盟的发展“史”、房山教育发展战略和对教育的内涵发展的深刻理解。郭冬红书记、边红副书记、干训处段文海主任、师训处田小将主任等分别从不同层面介绍了房山区干部教师培训情况,并提出了在课程领导力培训、干部培训、心理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培训需求,希望能够得到二级学院更多的支持和具体指导。

杜成喜书记首先对我院一直以来对房山区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深入分析介绍了房山区教育面临的一些问题,希望在解决教师发展瓶颈、走出发展缓慢期,“十四五”规划制定方面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一起为房山教育发展把好方向,不断提升干部教师专业素质,促进房山教育改革深入持续发展。通过调研,大家对明年的培训计划有了更加深切的认识,方向更加明确、目标也更加具体了。

此次活动由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党总支领导和精心组织,充分调动总支、工会分会、行政资源优势,既是对全体教职工的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让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深受教育,又是一次团队的户外拓展,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感情,同时更是一次深入的业务培训活动,是主题教育引领下不断推进业务工作求真务实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体现。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安排内容丰富、充实,收益良多!

(董丽供稿)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