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13

恭王府开展警示教育活动.jpg
11月12日,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一行8人参观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的恭王府,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
恭王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奕的宅邸,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蕴藏着深刻的廉政教育内涵。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庄重肃穆、富丽堂皇的府邸和衔水环山、曲廊亭榭的园林,了解了恭王府建成始末、格局特色,从各种史料中详细了解了权臣和坤年少孤苦、勤奋上进,而后利欲熏心、贪腐成癖,最终走向没落的一生,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其中的警示意义。
本次参观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人才研究院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赴廉政教育基地进行的一次现场学习,同志们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刘琳供稿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