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19-11-12

微信图片_20191112111915_副本.jpg
11月11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综合楼811室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的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学院纪委书记徐江波同志、纪检监察处处长宋忠志、李玲馨、冯龙一行四人应邀参加本次专题学习指导活动由党总支纪检委员王蔚同志主持,初等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闫洁同志首先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问题改进四个方面汇报了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成立以来,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初教院党总支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认真分析了不足提出了整改思路,汇报全面细致、实事求是、突出特色,得到徐江波书记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191112111919_副本.jpg
随后,徐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大局与实际以微讲座的形式与大家展开深入交流。徐书记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带领大家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让我们看到管党治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辉历程。他表示共产党人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初心使命,就必须做到:严常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开展下去;好心态,时刻保持平和从容的心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在状态,每一位教职工都应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敢担当敢作为,为建设一流教育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强调基层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并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向大家准确清晰地阐述了强化政治站位意识和严守政治纪律规矩的重要性,告诫大家一定要谨言慎行,防微杜渐。他强调基层党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像牵牛鼻子一样抓得准、牵得稳、拽得动、打得狠,层层传导压力,个个敢于亮剑。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警惕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把涵养师德师风作为教师安身立命的永恒主题和第一标准,他数科学院何彩霞教授的感人事迹鼓励大家虚心向学,潜心问道,厚植教院情怀,从严从实,坚定执着,力争为学院、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112111945.jpg
初等教育学院刘加霞院长在小结中表示徐书记以深厚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上了精彩一课,初等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结合日常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改进提升。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与自我修炼,坚定理想信念与情怀担当二是加大研究力度,把握教师培训、学科教育的规律,围绕立德树人落实好课堂教学,建设有影响力的课程;三是强化成果产出,把成果提炼作为深化认识和把握规律的重要手段,形成良性循环的有机整体,从而更好地服务教学,为理想信念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191112110041_副本.jpg
最后,与会领导向各支部颁发了由党总支汇编的《教师警示手册》、以及两本警示教育专题书籍,供支部在日常教育活动中开展专项学习,不断筑牢思想红线。
 
马小虎 撰稿、摄影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