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遇见美好,沐浴幸福 —— 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1

按照学院党委年初对党员学习的要求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计划部署,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平日里多次强调和督促党员们每天进行“学习强国”的学习,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心关注时事。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地利用“学习强国”的软件中丰富资源,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宣传,结合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及学院前期开展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11月11日上午,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强国”学习经验交流为主的座谈会,学院主题教育办公室指导组的王红樱、赵力两位老师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一同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由党总支记李春荣老师主持。会上公布了党总支在9月份和10月份两次统计“学习强国”的积分情况,对排名前五名的党员进行了表彰。由学习榜首崔香顺老师以《学习强国,让我遇见美好》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强国的学习体会,她将“学习强国”中的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时效性强、导向正确、方便携带、可作为开展党支部活动素材来源等特点做了详细梳理,讲述了自己如何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的经验和感受
 
拼图.jpg
 
随后由在征文活动中积极参加投稿的国红延和包咏两位老师发言,两人主要以身边的交通工具在出行方式、便捷程度、速度提升等方面的变化为例,谈了征文写作的背景都是出于对建国以来经济与科技的迅速发展的赞叹,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我们今天生活的幸福感。写作既是感同身受的切身体会,也更是从生活中寻找点滴的变化,来映射出祖国在方方面面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人由衷地发出对盛世的颂扬、感激与珍惜之情。
参加听会的主题教育办公室指导老师赵力和王红樱两位同志均表示对本次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提到总支能够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挖掘特色,以小见大,抓住身边的实例,对党员进行心灵净化,对大家的工作也很有启发。活动的内容是全学院也普遍涉及到的,其方式方法值得推广,为党员们领悟主题教育的目的达到了实效。
 
 
     (包咏 撰稿 / 张军 摄影)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