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行政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二则

时间:2019-11-09

 

一堂打动人心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191107140012.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153427.jpg 
    十月小阳春,无风暖融融。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行政党支部是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党支部,自9月按照《中共北京教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在领导小组的悉心指导下,党总支按部就班开展主题教育。117日,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四人,齐聚黄化门校区二楼会议室,党支部书记杨晨做题为《用中国故事讲中国精神—从<习近平讲故事>得到的启迪》党课,历时1.5小时。
在党课准备前期,每位党员从《习近平讲故事》对内对外篇109个故事选取了3个感兴趣的故事,支部书记深入挖掘故事背后的故事,为大家呈现出结合实际工作的品格故事、人民友好故事、文化融通故事。依托故事主题,大家了解了津巴布韦的“非爱不可”妈妈团体,一起回忆了捷克的小鼹鼠动画片,分享了人生成长过程中感受到的教师们人间大爱。同时支部书记也在课堂中融会贯通了社区报到的意义、生态文明建设在五位一体总布局的重要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等平时耳熟能详的概念。支部书记与党员们共同分享案例,交流心灵感受,加深了彼此的了解。课后有党员表示很感动,评价这是一堂打动人心的党课,这些皆来自于支部书记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党员同志的互相帮助。
作为普通党员听课的总支书记李炬勉励在座党员,我们既要做好中国的事情,还要讲好中国的故事,事实上真正讲好中国的故事,反过来会更好地推动做好中国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作出了榜样。我们讲好首都北京的教育故事,讲好我们自己的故事,期待通过党课传播我们自己的故事,打动人心,激励前进。

 

一次温暖人心的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08154657.jpg
微信图片_20191108154540.jpg
微信图片_20191108154346.jpg 
 
 
118日,立冬作为四立之一的重要节气,秋收冬藏也是享受丰收、休养生息的季节,通过冬季的休养,期待来年的兴旺吉祥。行政党支部全体成员和物业管理人员一起剪掉和收集绿色植物的枝叶,进行清理校园环境志愿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的教职工办公地点在植被繁茂的东城区景山地区,感恩大自然的无私馈赠。为了校园次年的绿色植物的长势更好,剪枝修叶,清理花坛掉落的枯叶,预防火灾,物业管理人员剪枝,支部成员认真清理,共同努力塑造美好的校园环境。
本次志愿活动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策划前期酝酿反复沟通,本着帮忙不添乱,扎扎实实做事的原则,得到了物业公司全体人员的大力支持。志愿活动虽持续时间不长,但却温暖了所有参与人员的心,感受到行政党支部踏实做事作风,团结奋进的力量。
(杨晨供稿/黑妍、林竹摄影)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