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雾隐千重山 风鸣水气寒——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分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莽山健步行活动

时间:2019-11-20

工会健步行.jpg

      为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国办发〔2019〕40号)精神,展示学院教职工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二级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分会于2019年11月19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健步行活动。
      本次健步行地点选在莽山脚下,蟒山属燕山支脉的一部分,最高峰海拔659m。据说,明十三陵选址时,左青龙即指蟒山,右白虎则为虎峪。因其依山傍水,状如怀抱,蟒山又被崇祯皇帝明思宗朱由检选为其陵寝所在。后因李自成大破京师,崇祯被迫自缢而死社稷,被草草掩埋于思陵。“朕非亡国之君,尔皆亡国之臣”,最后一个汉家王朝由此落幕……
      本次健步行活动,教职员工们积极参加,热情高涨。有研究表明,经常走路可以防止智力衰退和老年痴呆症,有益于保持大脑的敏锐。每天健步两小时,可以推迟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达6~8年时间。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全体教职工安全到达集合地点,随后按照预定登山路线,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开始集体健步走。大家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潇潇洒洒,一路嘻哈……
      登高四望,但见苍苍莽山,环抱水面,蒙蒙隐隐,一片萧然,让人不由心生感叹:雾隐千重山,风鸣水气寒。多少繁华地,为谁起狼烟……
      这次集体运动既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又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协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健步行的活力变成工作中的动力,以健康姿态、积极心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