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捧出一颗心 倾注满腔情——学前教育学院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志愿扶贫支教

时间:2019-11-26

 

图片1.jpg

图片2.png

图片3.jpg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打赢脱贫攻坚战,1113日,学前学院共产党员胡彩云副教授、杨瑞芬博士随同“北京市名优教师送教”队伍,前往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县,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志愿扶贫支教活动。此活动由北京市教委组织的“北京市专家教师赴大厂县示范讲学”,旨在落实京津冀三地共同签署的《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备忘录》精神、推动京冀两地教师队伍建设。
上午胡彩云副教授为来自大厂县幼儿园的70余位骨干教师们开展了《幼儿园玩具研究的途径——以益智玩具为例》的专题讲座,从益智玩具的价值、益智玩具的分类与玩法、益智区玩具指导的问题、研究玩具的基本逻辑四个方面,为参训教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午,杨瑞芬博士进行了《幼儿园乡土课程文化建设》讲座,结合城乡幼儿园个案帮助教师们理解基于乡土资源进行课程开发的重要价值、幼儿园乡土课程文化的基本概念、建设课程文化的主要路径及未来工作基于班级文化建设的努力方向。互动过程中,教师们在对自我发展现状进行自我判断和同伴交流的基础上表达了参训一天的重要收获并提出今后改善工作方式的着力点。
图片4.jpg
图片5.jpg
胡彩云教授和杨瑞芬博士还为大厂幼儿教师赠送了图书20余册,希望参训教师从书中汲取和借鉴优秀的知识理论,从而转化为最有效的教育实践,大厂城区第二幼儿园王瑞莲园长作为代表接受赠书并表达了谢意。
捧出一颗心,倾注满腔情。通过此次共产党员积极志愿送教上门扶贫支教活动,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加大了两地教师间的互相交流与学习,使受援地师生能在较短时间内学习到先进的理念,体验到科学的模式,掌握到管用的方法。通过对支教工作不断进行总结和提高,进一步提炼支教经验,为我们下一步基层党组织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开展对口支教工作,实现精准支教、有效支教打下了坚实基础。
共产党员在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实践中承担起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扶贫再出发!
                                                (胡彩云撰稿/杨瑞芬摄影)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