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知北京、爱北京,做合格首都党员-----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及北京胡同

时间:2019-11-27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针对“抓好专项整治,对照中央、市委提出的要求,重点围绕‘8+2’专项整治任务,严肃整改”的工作要求,教务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了《“8+2”专项整治任务》清单。聚焦第9项“整治对贯彻落实城市总体规划要求认识不到位、态度不坚决、执行不严格、督查问责不落实”工作,结合主题教育电影《小巷管家》的观看,教务处组织开展“知北京、爱北京——走进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及北京胡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1126日,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与北京胡同。

 在规划展览馆内,同志们观看了《北京湾》铜雕、《北京旧城》青铜浮雕、故宫实木模型、四合院模型、牌楼亭台模型展区、北京城市规划沙盘模型,迈向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展览,详细地了解了北京城的发展历程,城市规划执行现状以及城市建设未来规划。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了解了北京作为首都的历史变迁和建设成果深入学习领会北京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统筹要素配置,加强城市治理的建设方向和规划。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北京的发展历程也是我国四十年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的缩影。北京正以举世瞩目的成就,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勃勃生机。

1.jpg 

在一条条胡同小巷内穿梭,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北京胡同所蕴含的浓郁人文气息,也深刻认识到胡同在基础设施、交通、安全隐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居民带来的不便,体会到《小巷管家》主人公各项工作的不易。电影中的小巷管家,正是现实生活中北京两万多名基层治理志愿者的缩影。他们非常普通,但通过他们的工作热情与工作努力,使得社区管理的方方面面都得到了改善,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2.jpg

知北京、爱北京,做合格首都党员。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务处同志们了解北京、热爱北京、共同参与建设北京的热情和责任感,激发了大家做好本职工作、为首都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自我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教务处  白锐琼 王耕 撰稿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