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不忘初心使命 熔铸忠诚师魂—学前教育学院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8

微信图片_20191125163231.jpg

微信图片_20191120111932.jpg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德者,师之本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师德建设,丰盈教师的文化底蕴,提高教师立德树人的职业能力,1118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走进海淀区敬德书院,通过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传统师道、培养高尚师德、熔铸忠诚师魂。

具有浓郁古典气息的敬德书院在海淀北部的鹫峰南麓,林木葱茏,环境清幽。敬德书院主体是一座传统的四合院,青瓦灰墙,绿棂红窗,寿石竹林,椿萱丁香,是在中法大学附属温泉中学的旧址上修缮而成。

敬德书院高峰老师以“礼敬大成至圣先师”为开讲第一题,深入浅出讲解为什么、怎样礼敬先师,以及礼敬先师的演礼,进而讲到了尊师重教的传统,讲到了传承与发展。在“至圣堂”现场教授学员们拜谒先师的礼仪规范。所有参礼人整肃衣冠,恭敬内心,诚敬笃志,尊礼祭拜大成至圣先师孔子。

 微信图片_20191120111843.jpg

微信图片_20191120111856.jpg

 

随后,教职工又参观了敬德书院各个传统文化专业教室。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前教育 ,让我们感受到“涵养师德,集天地正气”的责任与使命!

 微信图片_20191120111904.jpg

通过 “不忘初心使命 熔铸忠诚师魂”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师道、师德、师魂”成长之地,我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学前教育学院将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前教育,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服务首都基础教育,为努力建成“一流教育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晨撰稿/解婷摄影)

 

微信图片_201911201116325.jpg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