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不忘初心跟党走,共逐梦想健步行” ——学前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健步行暨“秋韵”摄影比赛采风活动

时间:2019-11-26

微信图片_201911201116326.jpg

微信图片_201911201116321.jpg

11月18日上午,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百望山山脚下集体健步行,进行“百望山红叶红”——第三届“秋韵”我和我的祖国摄影采风活动。
百望山是太行山延伸到华北平原最东端的山峰,主峰海拔210米,素有“太行前哨第一峰”的美称。秋季五颜六色的彩叶树种遍布园区竞相展颜,百望山森林公园文化底蕴深厚,“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碑,纪念的是1937年爆发于百望山麓黑山扈抗日战斗。1937年9月8日,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民抗日军第一次与日军在黑山扈地区大规模交战,战斗中,国民抗日军击落敌机一架,打死日军20多人。这次战斗首创民众抗日武装用轻武器击落日军飞机的战绩,被铭记史册。
微信图片_20191126090202_副本.jpg
 
“不忘初心跟党走,共逐梦想健步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期间,通过参观百望山,教职工了解了北京的革命历史,铭记中国人民抗战历史,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传统,缅怀先烈,更加珍惜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和平环境。通过在百望山短短两个小时的健步行,让教职工抖擞精神,意气风发,享受运动带来的身心舒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在健步行途中,教职工三两成群,一叶知秋,用眼睛和相机留下了秋天最美的瞬间,为摄影展参赛图片积累素材。
此次登百望山活动,可谓党建、健步、摄影活动一举三得。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参加活动时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工作动力,以健康姿态和积极心态,去迎接新挑战、谱写新篇章。
(杨晨撰稿/黑妍、胡彩云摄影)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