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我与祖国共奋进----学院工会组织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

时间:2019-11-26

微信图片_20191126095743.jpg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经验,学习先进,把国庆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学院工会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建设一流教育学院的强大动力,1125日,学院工会举办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工会干部培训。培训会邀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执行导演、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的饶子龙老师进行宣讲。学院工会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工会各专门委员会的成员、各分会委员会成员及教职工代表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永莲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26100101.jpg微信图片_20191126100058.jpg

    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和美好回忆之中,培训会拉开帷幕。饶老师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他参与筹备国庆群众联欢活动的难忘经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中,饶老师作为南表演台的执行导演,带领15名创编导演,经过191天的奋斗与坚守,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3月初,饶老师默默将北京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的借调函揣到口袋,在6个多月的筹备过程中,始终坚持国家的大事和学院的要事兼顾,采用“5+2”“白+黑”的模式开展工作,宁可自己加班加点也绝不耽误导演组和学院工作。101日当晚,他导演的群众联欢表演,与现场主题表演、中心区联欢表演、烟花表演交相辉映,给全国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为大家呈现了他国家任务高于一切,尽职尽责,克服困难,用真诚创造奇迹,最终不辱使命的经历。“我是北京教育学院的一名教师……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耀,但也深知这份荣誉的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每一幕都让我无时无刻地沉浸在作为中国人的骄傲、自豪与感动中……”。饶老师的分享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彰显了北京教育学院教师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和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

微信图片_20191126095739.jpg

 

不止于心的震撼与激动,参会的老师们也分别用“家国情怀、生动、感动、融合、欣赏、敬佩”等字眼来描述自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饶老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国家,立足本职,为实现建设一流教育学院的奋斗目标,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学兵  供稿/摄影协会侯毅  摄影)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